筱叶和希(被申论爆打版)

不怎么更文了,全是黑历史,文笔很幼稚,慎点。吃谷诚1人,杂食党不挑食。我推《无限恐怖》楚轩,这辈子可能都吃不上新饭了哈哈😭

【梦间集&食物语】关于剑冢和我空桑新后宫的修罗场这件事①

  

  *女无剑

  *双担设定

  *前男友浮生剑

  *两边都在疯狂吃醋

  *亲生无剑,继任少主 ——————————————————————————————————

  背景

  打完了《梦间集》主线剧情的你闲得无聊,接受了基友关于《食物语》的安利,从某鱼上花重金收了一个满图鉴的账号,打算尝鲜。

  

  

  

  1.

  不得不说,这个新游戏的立绘都很不错,剧情很有新意,有的食魂的人设也很戳你。

  呃,就是好像,莫挨老子人设的食魂有点多的样子?

  

  “这位姑娘,我还是建议您知难而退。”第一眼印象是个天使的鹄羹平静而又略带强硬地看着你,“我们不会接受你的。”

  在他身后,扒着他衣角只露出小脑袋的青团鼓着脸恶狠狠地盯着你。

  

  你怎么没有想到,受到食魂排斥这种古早小言的情节竟然发生在你身上,看着他们满心满眼都是原号主的样子,你决定…………………………忍了!


  草(一种植物)这账号好歹是花大价钱买的,不退不换早就绑定了,爸爸忍你们还不行吗?


  


  2.

  果然,当你把自己的身份定位在爸爸而不是少主上面之后,你就发现你对这些天天喊着“离我远点”的食魂多了那么一丝丝父爱如山的宠溺。


  孩子们太叛逆怎么办?没事,反正爸爸是爱(我)你(花)们(的)的(钱)。


  


  3.

  新游戏的游戏机制和《梦间集》是有些相似的,这类游戏大多都是肝肝肝抽抽抽攒攒攒。

  因为你有钱,所以还有氪氪氪。


  你上手很快,游戏整得井井有条,把食魂们安排得明明白白的。相比较你刚接手的时候的穷的可怜,现在整个号都散发着真金白银的金光闪闪。


  每天你上《梦间集》清了体力和日常任务,和首页的允卿大宝贝互动个几分钟之后,剩余的时间全用来肝新游戏了。


  刚玩时新鲜感还没过去,你的容忍度自然也高,对食魂们的各种不给面子也就一笑而过了。


  笑话,我二哥紫薇天天看傻子似的看着我,嫌弃我这嫌弃我那的,这我都受得了,还受了好几年了,还受不了你们这低等段位?你想。


  然而食魂们不知道你是被你二哥锻炼出了抗打属性。时间久了,回过味来了,自觉对原主没了盼头,有的心智年幼的食魂也就别别扭扭满怀歉意地表示接受你了。

  

  “对不起,少主。”几个小孩挤在一起胆怯地跟你道歉,就像是几个软软的团子挨在一起。

  

  这个号的名字是原主乱打的,他们之前一口一个的叫你喂,现在总算是真心地喊了声少主。


  


  4.

  你一开始就是抱着无所谓的心态面对他们的,所以对他们接受你这件事反而很平静。


  因为不在乎,所以没感觉。

  现在看,还是蛮可爱的嘛。


  几个天真的小孩子还以为是你善良大度,所以道了歉之后越发黏你。


  你摸着春卷和汤圆的脑袋,温和地笑了笑,但眯起来的眼里全是疏离和平静。你突然有那么一瞬间特别想马上回到剑冢,抱着自家小虎吸个够。


  此刻正在剑冢里认真练功的虎头金刀打了个喷嚏,虎耳抖了抖。

  “谁在想我呀?”


  


  5.

  你在《梦间集》里是抽到了浮生剑的,你也有绿竹棒和神丐绿竹。为了避免尴尬,也带着些许逃避的心态,你一直都没有把浮生放在首页过。

  ——毕竟算是前男友了好吗?!


  你曾经真心实意地喜欢过他,也知道他也是真的喜欢你。可主线剧情一日不结束,战争一日不消失,你们的感情就总是显得那么不安全、不真实、好像缺了点什么。


  你承认你把心思转移到新游戏上,不是没有一些软弱的移情心理的。


  很巧,他也知道。


  


  6.

  得益于无剑的身份,你身边都是一些拥有一技之长的大佬。在他们的熏陶下,你在琴棋书画这些文雅的方面上也多了很多了解。


  于是在新游戏这边,你的这些技能倒是很好的刷了一波好感。


  举个栗子,反正现在龙井虾仁看在你泡茶功夫不错的份上没再无视你。


  你非常感慨:感谢教我琴棋书画诗酒茶的工部琴秋暝五弦六爻棋伏龙扇三绝笔千丈卷灵虚剑青莲剑玉箫(以下省略其他人),我真的谢谢你们,让我好歹沾了点你们的仙气,不至于被人家围着圈嫌弃死。


  


  7.

  你玩的久了,自己打内心里也逐渐接受了这个游戏了。

  但是吧,就是那些食魂一个两个的还是别别扭扭的,还是不愿主动接触你,你看着是有点不爽的。


  大家以后都是要一起干活的,咱能不能别再这么傲娇了,关键是只傲不娇这就很让人难过了。


  


  8.

  今年新年你照例去《梦间集》逛了一圈,给大家送了新年礼物,和大家喝了酒吃了团圆饭,然后就拉着柳叶刀(划掉)妈妈(划掉)哭诉隔壁食魂对你的冷酷无情,你的一腔真心(主要是花的钱)都要打水漂了。


  柳叶刀纵容地让你拽着他的袖子,歪着头看着你听你说话。他的身份让他不好多说,多说话反而像是……他在嫉妒什么一样。偶尔开口也是在哄孩子似的安抚你。

  “怎么会,无剑你人这么好,他们只是不懂罢了。”


  旁边喝酒喝到一半的伏龙扇挑了挑眉,微不可查地哼笑一声。

  什么不懂。还不都是被惯的?


  六爻棋瞥了他一眼,示意他别表现得那么明显。


  伏龙扇笑了,拿起筷子吃菜,仿佛刚才什么也没听到,也没哼那一声。


  


  9.

  告别了剑冢的大家,你还是要去空桑一趟的。毕竟是买了这号之后的第一次过年,好歹是要去看一看的。大不了送个礼物就走。


  “无剑。”有人喊了你一声。


  这熟悉的声音让你愣了一下,迟疑半天也不敢回头。直到他又喊了你一声后,你才回过神,看向他。


  “浮生,怎么了?”


  浮生见你看过来,眼神一触即离,避开你的目光。他看向你面前的一堆礼物,意味不明地沉默了一会,道:“你这是要去那边?”


  “对啊。”你想了想,不知为何又补充道:“我送个礼物就走,毕竟是第一次你说是吧,我那个……嗯……没别的意思,就……”越说越乱,你懊恼地闭了嘴。


  浮生无奈地看了你一眼,你没看清楚他是不是笑了一下,只见他走向你,把你那一堆东西抱在怀里,然后冲门口扬了扬下巴。


  “啊?”


  “我跟你一起去。”


  “啊?!”


  


  10.

  新的少主是个好姑娘。

  她温柔大方又宽容,而且还不计前嫌地愿意来空桑给食魂们送新年礼物,这本来应该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只不过……还带了个男人来?!


  “少主,这位是?”鹄羹温温和和的声音打破了众人之间默契的寂静,他的视线在你和浮生剑身上转了几转,最后看向你。

  穿着如此精致昂贵,绝对不会只是一个替少主来搬礼物的普通人。


  那么,他是谁呢?

评论(16)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